MMH Anesthesia Wiki

馬偕紀念醫院 麻醉部 wiki.mmh.tw

使用者工具

網站工具


public:painless03

痛分娩產後衛教單

親愛的產婦:

先恭喜您擁有像天使般的寶貝!由於您生產時有使用減痛分娩,產後有幾件事請您注意:

  1. 生產完後,由於體力消耗和血液的流失,會比較容易出現頭昏、甚至跌倒的情形,行動時請儘可能找人陪伴。
  2. 背後有一個比抽血針孔稍大的針孔,其上覆蓋的紗布在產後滿12小時就可移除。若無紅腫的現象,請不用再覆蓋任何東西在其上。
  3. 請保持背後乾燥清潔。若不願意在月子期間洗澡,每日也必須擦身,尤其是容易積汗的背部。
  4. 若是您在產後選擇持續束腰及束腹,由於腰背部較不通風,建議每日擦身後,用酒精擦拭一下背後的針孔,直到收口即可。
  5. 每日觀察一下背部的針孔有沒有像抽血的針孔一樣癒合,如果覺得疼痛或紅腫,請護理人員聯絡麻醉科。
public/painless03.txt · 上一次變更: 2014-04-03 09:12 由 doctor

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HTML5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