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MH Anesthesia Wiki

馬偕紀念醫院 麻醉部 wiki.mmh.tw

使用者工具

網站工具


public:endoscope01

無痛胃鏡腸鏡

隨著國人飲食愈來愈西化,大腸癌及胃癌近年來都居高十大癌症之列。要達到早期診斷治療的目的,必須靠胃鏡及腸鏡的檢查。但很多的病患往往因為懼怕檢查過程的痛苦而延誤治療。但隨著麻醉技術、儀器及藥物的進步,這不必要的痛苦是可以避免的,經過麻醉醫師的評估,檢查過程可以在無痛狀況下進行。

檢查前我們會為你打上點滴,注射適當劑量的鎮靜與止痛藥,這樣你就可以在沒有痛苦的狀況下進行檢查。在檢查過程中我們會給予氧氣,而且會使用儀器監測你們的血壓、心跳及血中氧氣濃度,麻醉醫師和麻醉護理人員會一直陪伴在你們身邊,所以你們的麻醉品質是受到保障的。

我們會將麻醉的風險降至最低,本科的品質監控小組統計,施行無痛胃鏡腸鏡的滿意度高達98%。檢查結束以後,你很快就會醒來,身體可能感到有些疲倦,但大部份的人約30-60分鐘後可完全恢復,但對之前所做的檢查毫無印象,這樣可以增加你下一次檢查的信心,避免延誤治療的時機。觀察約45分鐘後,你就可回家休息,但是我們要提醒的是當天不要再做一些危險的事情或重要決定,例如開車及簽署重要的文件,並且最好有朋友或家人送你回家,這樣你就可以有一個安全、舒適及愉快的檢查。

public/endoscope01.txt · 上一次變更: 2014-01-11 15:17 由 127.0.0.1

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HTML5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